小熊精旎旎

❤️我爱国胖❤️

【科雨】表白

马克思的德国猪手:

张继科记得周雨跟他表白大概是在四月。


那时候天还没热起来,训练过后,傍晚的风带着春暮的凉意,拂过汗湿的脸颊和发梢,惬意又懒散。宿舍下的花坛里爬着几条牵牛花藤,紫色的小花在风里轻轻晃动,像一把一把小伞。夕阳也美得恰如其分,大片的橘黄晚霞油彩一般漫散在天空,衬得当事人脸上一片绯红,眼里含着一汪春色,像喝多了酒,明艳动人。


彼时他俩也是在最好的时候。张继科正是春风得意,周雨也刚刚打出点名堂,过去离他们不远,未来也还未到来。


两个人站在花坛旁边,周雨低着脑袋,两只手相互抠着,半天挤不出一个字。张继科在这晚风里隐约闻出了点什么,但具体他又说不清,只觉得心里有根羽毛一下一下地撩着,轻飘飘的痒,挠也不是,不挠也不是。


许昕打旁边走过,看到这一幕相当诡异的画面:他的两个队友,练了一天不吃饭,跑到花丛里,一个认真抠手,一个四处张望看风景。他揉了揉眼睛,责怪自己最近玩太多手机,近视又深了。


 


天色渐晚,残阳欲尽,路上的行人也稀稀拉拉地散去,花坛里空荡荡,就剩他们两个人傻站着。


“再这样站着饭堂就没菜了,走吧”,张继科转身打算去食堂,心里想着算了,他搞不懂周雨,也搞不懂自己。


但他腿还没迈出一步衣服就被人揪住了。


“你别转过来”,他听到背后的周雨闷闷地说了一句,“你看着我我说不出来”。


周雨的声音又软又黏,一个一个字粘在一起像蘸了糖分不开。


张继科提溜一把肩上的背包带,莫名有些紧张。他大概知道周雨要说什么。他有点兴奋,又有点不安,但他不能表现出来。这种心情难以形容,在他过去二十几年的生活中几乎没有遇到过。


总体来说,他很期待。


 


“后边呢?”


“后边不记得了”,张继科摊手,他瞄了瞄对面聚精会神玩手机的周雨,压低嗓音,用眼神指了指对面,“你问他去。”


“去你的张继科”,许昕怒了,伸出小拳拳,大力地锤了他一下。


“许昕你干嘛呢,他伤着呢”,周雨听到声音抬头一看,也对大蟒使出他的大眼睛必杀技。


“……好好好,我服了你俩了。”


 


张继科心里发笑,眼睛眯成两道缝,他怎么可能不记得。


后来周雨还是说不出那几个字,傻不拉几地站在他后面,手里攥着他衣服不让他走。


他回头,看着那个小傻子憋得满脸通红,他想笑,又觉得心里发酸。


他也有很多话想说:


天这么晚了,你饿不饿,要不去咱们出去吃饭算了,你爱吃啥哥请。


现在越夜越凉,你感冒还没好,冷不冷啊。


但他都没说,他捉住周雨还没放下的手,有一点冰,手心还有汗,他把手指滑进对方的指缝里,扣在一起。


晚风醉人,月光如水流泻,淌在地上,一片莹白。


他说:我知道你要说啥,我答应你。


说这话的时候,张继科看到周雨眼睛里有月亮和他自己。



评论

热度(4)